作者:70301

 

在幾個禮拜前,英文老師告訴了我們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那就是我們班要被全校老師觀課了,聽到這個消息,班上的同學久久無法回神、有的顯得格外興奮、有嚇得目瞪口,但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其實是很期待的,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一生中,這樣的經歷是很稀少的,所以才要好好把握。

 

當天的課程內容,是對我們的一大挑戰,要在短短的二十五分鐘內,寫出一套劇本並上台表演,老實說,我一開始並不認為會成功,但是下課鐘聲敲響時,同學們的表演讓我知道,我錯了。我們的英文課是分組上課的,這也是公開觀課的重要原因,我們就是要透過各個組別和各自的組員互相的討論,來編寫出一本故事書的劇本。

DSC_1264

 

在課堂開始前,我環顧四周,在教室的後面和旁邊都擺滿了要給老師坐的課桌椅,四周都有設攝影機,連小組的桌上都擺了錄音筆,這時我才深深感受到之前被我呼略掉的緊張感。課程開始了,老師先簡單的向我們及觀課的老師們說明觀課的規則和今天要進行的活動後,就讓我們各自討論,25分鐘後,要有一組上台表演。其實在結束時,我們這組的劇本也算是完成了,但有一組比我們更快,僅將劇本完成了還已經練習好幾次了,所以就是由他們上台表演。想到這,讓我想起,那時的我到現在才突然發現,雖然一開始覺得不可能,但努力去做還是做得到的!

 

DSC_1265

 

我認為,公開觀課真的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歷,最特別的一點,應該就是當你在跟同學討論時,一轉頭,就看到一個老師正聚精會神地盯著你們,說實在的,真的會被嚇到.不談這點,光後面滿滿的老師在看著你們,就已經被壓力淹沒了.但是,這真的很特別,特別到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ps:公開觀課日103/03/11 全校週會時間

指導教師  林淑媛老師

觀課老師  全校教師

 

DSC_1268

 

以下影片,是當天上台的那組表演的精彩片段↓

 

 

 

以下影片,是之前上英文課時的演練↓感謝英文老師長期的細心指導與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jh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